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排球教练变画家 一套作品卖两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16 06:01:52

排球教练变画家 一套作品卖两万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虽说文体不分家,但是当身为排球教练的刘武邀请朋友来看自己画展的时候,还是收获了一片“惊呼”。

    今年59岁的刘武是市南体校的一名排球教练,也是青岛沙滩排球的创始人之一。30多年的执教经历,刘教练培养出不少国家级排球选手,就在去年,由他启蒙培养的女运动员王慧敏入选郎平执教的国家女排,填补了青岛自建国以来无人进中国女排的空白。

    “谁都没想到他还有画画这项技能,去看画展的时候把我们都惊着了。”张杰从小学四年级就跟着刘教练学排球,直到刘教练的画展开幕,他才发现刘教练“文艺”的一面。

    刘教练将画展选在了青岛总督楼旧址博物馆,42幅青岛文化名人故居钢笔手绘作品,是他用6年的业余时间完成的,每天保证不少于3个小时的临摹练习。

    刘教练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绘画基础,买书钻研、找朋友请教,凭着体育人的一股子韧劲,刘教练的作品在青岛书画圈也变得小有名气,他的首套20幅“青岛名人故居”系列钢笔手绘作品,被人以2万元的价格收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