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声天使圆梦计划:长大后我要当飞行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7 05:52:02

    无声天使圆梦计划:长大后我要当飞行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儿童节就要来了,你今年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呢?今年六岁的震震收到了叔叔阿姨送来的小飞机,这是他今年最大的愿望。震震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与其他孩子唯一的不同,就是他是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听力障碍儿童。

    青岛新闻网近日在位于劲松七路的羽翼天成见到了震震。震震来自即墨,两岁半时查出患有听力障碍,父母均在外打工,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震震的奶奶讲述道,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全家人都懵了。医生告诉她,最有效的途径是趁孩子小的时候赶紧植入人工耳蜗,错过黄金时间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无声天使圆梦计划:长大后我要当飞行

    每个人工耳蜗植入的相关费用近三十万,这让一家人陷入绝境。鉴于家庭条件的特殊性,在相关部门的帮助和申请下,震震在三年半前接受了左耳手术,植入了一个宝贵的人工耳蜗。

    震震的恢复效果比预想的要好很多,现在可以进行正常的沟通和交流,羽翼天成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胡天翼介绍道。

    据了解,去年儿童节,康宝莱青岛公司和服务合作伙伴羽翼天成接触到震震。“我们觉得孩子的故事非常感人,看到孩子的奶奶那么大年纪还在为小孙子东西奔波,我们决定把震震纳入到‘天使听见爱’计划中,以此给予震震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康宝莱青岛公司于青表示。

无声天使圆梦计划:长大后我要当飞行

    “天使听见爱”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慈善项目,主要帮助家庭贫困的听力障碍儿童恢复听力。

    据介绍,对于听障儿童来说,越早发现,越早治疗,听力的恢复程度会越好。而人工耳蜗植入是当下对于重度听障干预最有效的手段。如果听力残障儿童在幼儿时期就植入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完全有可能跟普通孩子一样,实现基本正常学习,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数据显示,完成人工耳蜗手术的孩子,约50-70%可以在正常学校跟班就读。

    为了让儿子和儿媳安心的在外打工,震震的奶奶带着震震租住在市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震震能够更方便地接受日常康复训练。据悉,震震接受康复训练的同时,老人还要去打零工挣点生活费。

无声天使圆梦计划:长大后我要当飞行

    自从和震震建立起帮扶关系以来,康宝莱青岛公司和羽翼天成俱乐部逢年过节都会给震震送去礼物和各种帮助,特别是在震震的康复训练中,康宝莱青岛公司和羽翼天成俱乐部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经过三年半的康复训练,震震的恢复效果十分显著,现在的他已经基本接近于正常的语言表达和听力能力。“孩子能有今天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如果今后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全家希望让孩子的另一个耳朵同样恢复体力,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震震奶奶表示。

    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对于梦想,震震告诉青岛新闻网,希望自己以后做一名飞行员,到时候驾驶着自己最喜欢的小飞机到天空任意翱翔。(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