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列永磁跨座式单轨列车在青岛下线(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9 14:33:26

    内装方面,车辆首次采用了新型纳米陶瓷膜车窗,能隔绝紫外线、隔断97%的红外线,乘坐起来更为舒适。空调风道喷覆了抗菌、抗病毒的纳米材料,为乘客提供更健康的空气环境。客室采用新型TPU地板布,具有耐磨、自清洁、环保的优点。每节车设有3对车门,缩短了上下车时间。车厢连接处设计为无障碍式贯通道,通行更方便。

    该跨座式单轨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历经3年时间自主研制,完全自主掌握关键技术,整车的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而且,与车辆配套的轨道梁和道岔等线路系统也都实现了国产化。因此,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可联合国内相关企业,为用户提供一整套跨座式单轨系统解决方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