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崂山水库水位下降直喊渴 你还在浪费水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0 06:02:03

探访崂山水库:水位下降直喊渴 你还在浪费水吗

如今的崂山水库很美,但水位很低了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老青岛人常常骄傲是喝崂山水长大的,年轻的后代们还有机会吗?昨天第三届“水务开放日”启动,青岛新闻网跟随市民代表一起参观走访崂山水库。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城市居民饮水的95%来自棘洪滩水库,还有很小部分是大沽河水,真正的崂山水只占市民饮水的3%。

    上个世纪的崂山水库水容量约5000万吨,而今的崂山水库水容量是240万吨(必要时从棘洪滩水库倒灌2万吨,保证240万吨水位,以备需求)。而市民目前的饮用水95%来自棘洪滩水库(引黄济青水),还有2%的大沽河水,真正的崂山水也就占市民饮水的3%。而这3%的崂山水是和棘洪滩水库水及大沽河水合在一起,经过净化流入到市民家中的。

    目前,青岛市民喝到的自来水主要来自白沙河、仙家寨、崂山水库三个主净水厂,由于现在市区供水管网都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现在市民都能喝到这三个水厂生产的水,也没法区分哪些水是崂山水库的。白沙河水厂生产的水,要17个小时才能进入西镇的居民家中。

    青岛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我市居民用水还是存在浪费现象的。全市市民一天70万立方用水,至少有1/3是浪费的。所以,节约用水,已迫在眉睫。(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