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食品抽检多家超市上榜 丽达孜然萝卜盐超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6-01 12:20:38 字号:A- A+

    原题:丽达卖的孜然萝卜“盐”超标

    晚报讯 丽达购物中心里的孜然萝卜亚硝酸盐超标、维客超市里的蜂蜜铅超标……昨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期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监督抽检结果,丽达、家悦悦和维客等几家大型超市上榜。

    3月17日-25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413批次,合格391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合格率94.7%,问题发现率为5.3%。据了解,此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大宗食品两大类26个品种。

    抽检范围覆盖流通环节各业态类型,其中,蔬菜、水产品、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鲜蛋等食用农产品抽检范围主要为商场超市;粮食及粮食制品中的馒头,糕点产品主要抽取商场超市自加工产品;蜂产品及制品集中在商场、超市、药店、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内销售点抽取。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生鸡肉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水产品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蔬菜检出氧乐果、甲拌磷农残超标,糕点检出柠檬黄,果脯蜜饯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饮料检出山梨酸含量超标,冷冻饮品检出苯甲酸、山梨酸,酱腌菜检出亚硝酸盐、苯甲酸、糖精钠含量超标,膨化食品检出过氧化值含量超标,蜂产品及制品检出甜蜜素、山梨酸、糖精钠及淀粉酶活性、铅、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符合标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区、市局依法责令其停止销售该批次产品,约谈抽检不合格企业及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立案查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