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美基层党员周勇:我为高铁动车“把脉”

来源: 作者: 2016-05-27 17:50:54 字号:A- A+

    

    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有一位高铁技师。作为我国第一代“高铁调试工人”,经他和他的团队之手调试的高速动车组已经超过600列,安全运营里程超过8亿公里无事故,这个数字,相当于绕地球两万圈。他就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调试首席技师、共产党员周勇。

    

    如果把高铁列车比做一个人,那么控制台就相当于人的大脑,所有的指令都由这里发出,许多故障也都能从这里找到症结。对于动车组的调试问题,周勇可以说是见多识广。为了让其他同事也能和他一样快速掌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技术,周勇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成文字,不同车型的调试规律,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全都清清楚楚地列出来,当大家再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对照着寻找解决办法。

    

    随着动车组的产量越来越大,调试也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力物力。周勇通过不懈的钻研努力,练就了一手精湛调试功夫,成为我国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领域的电气调试专家。他本人也一度斩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和奖项。经他培养的80多名徒弟中,有28人成为高级技师,12人成为企业的核心技能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