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大发展:董家口港建世界最大矿石码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6-06 12:58:32 字号:A- A+

 

  前湾保税港区

    平行进口车数量全国第二

    提起前湾保税港区,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港口码头,就是连排成片的汽车。在多旋翼无人机俯拍画面中,一辆辆汽车如同是玩具,整齐地码在港区内。 2012年1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结束了山东长达18年没有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的历史。 2014年12月3日,青保国际汽车城正式启动运营。

    据统计,2015年已累计实现汽车进出口超过3万辆,其中进口整车1.5万辆,在全国19个进口汽车口岸中跃居第五位,平行进口车数量跃居全国第二,大大提升了省内及周边省区的进口汽车供给能力。在今年一季度,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汽车口岸进口整车5591辆,进口额逾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全区新增汽车项目21家,目前累计注册汽车类企业350余家,初步形成以汽车整车港口物流为带动,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陆路运输、展示交易、金融保险、改装检测及售后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成为了全市外贸转方式调结构新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