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给老人生命里最后的感动 ——记即墨市段泊岚镇敬老院院长刘爱玲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6-03 09:41:29 字号:A- A+

    今年70岁的刘爱玲是一个普通的农民,1980年起她开始义务照顾村里6位孤寡老人,1991年担任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在36年的时间里,她总共照顾过122位老人,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55岁。36年中,她亲自“送走”了37位病故老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光,是刘爱玲给了他们最后的感动。

    1980年,33岁的刘爱玲是即墨市段泊岚镇段一村的妇女主任兼计生主任。那时候段一村有六位孤寡老人,村里出钱雇了一个人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因为觉得挣钱少,活又累,请来的人很快就撂了挑子。眼看老人们无人照料生活陷入困苦,刘爱玲主动承担起照顾六位老人的重任。

    1991年,段泊岚镇敬老院成立,刘爱玲又自愿到敬老院专门伺候老人。敬老院里共有70位老人,平均年龄80多岁,最高的达100岁。由于他们的脾气、生活习惯各不相同,要想把他们伺候周到是个难题。刘爱玲既当院长、又当服务员,既是护理员、又是调解员。

    在刘爱玲的口袋里有个笔记本,上面清楚地记着每个老人的生日、性格、爱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遇上哪位老人生病住院,她都为老人送水、送饭,直到老人康复。95岁的李世林老人曾做过两次手术,在刘爱玲的精心护理下,恢复了健康;98岁的任九中老人常年瘫痪在床,刘爱玲就主动给他喂饭、喂药、擦洗身体,一直坚持16多年。

    2007年,刘爱玲带着40位老人搬进了三层楼的新敬老院,她自筹资金6万元,为老人们购置了50张席梦思床;2015年,为了让老人们吃上可口的饭菜,刘爱玲想方设法调剂伙食,经费从原先每天每人8元提高到20多元……

    “看着老人们欢欢喜喜地在敬老院里安度晚年,我就觉得很开心,他们每‘走’一个,我心里都不得劲,不管活多大年龄,我愿意叫他们活着,我就有这么点想法。”让老人开心,让老人长寿,刘爱玲一直为她的这个心愿努力着。为此,刘爱玲先后荣获首届“全国敬老好儿女金榜奖”和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