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女足前锋改当孩子王 要培养下一个孙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6 05:56:34

独家:女足前锋改当孩子王 要培养下一个孙雯

    严厉又温柔的女教练

    “这个教练很细心,孩子经常回家跟我说教练怎么帮他、怎么上课,能感觉出来,孩子喜欢这个教练。”林妈妈的孩子是焦雯队上的学员,作为母亲,她对这个女教练也是赞不绝口。

    与学校的校队不同,焦雯执教的这支小球队,是孩子爸妈们众筹来的,有着统一的训练服,时不时还会组织比赛,孩子的去留全凭兴趣。对于家长来说,比起孩子们日后的足球成绩,他们更关注孩子现在的身体。

    因为不是学校的校队,所以焦雯执教的球队没有成绩压力,孩子们在一块就是为了开开心心地踢球。以游戏的方式热身,搭配基本功训练,再加上孩子们最喜欢的对抗赛,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

    在训练中,女教练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一个动作反复地沟通纠正,老师有耐心孩子们也乐于接受。在一年多的接触中,焦雯也慢慢地对这些孩子有了感情,“记得去年冬天,在外面训练,好几个孩子问我冷不冷,要帮我暖手,真是特感动。”焦雯说着,表情很是欣慰。

    寻找下一个孙雯

    “在这些孩子身上,能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因伤退役,给焦雯的职业生涯留下了一个不小的遗憾,在她退役后不久,原本效力的澳柯玛女足也解散了,在离开球场的几年里,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亚足联D级教练员资质,希望有天能够有机会再回到赛场。

    “孙雯的时代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我们需要一个女球星。”在焦雯看来,最近几年的国内的女足环境并不好,联赛俱乐部越来越少,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有新生力量。

    “如果是男孩还好说,很多家长觉得女孩就不适合踢球,怕女孩子踢球踢野了。”焦雯现在负责20个孩子的教学,其中女学员只有4个,“夏一冰是个苗子,算是队里踢得比较不错的!”在这群孩子里,焦雯看到了希望。(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