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地铁13号线首段隧道今天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6-15 16:56:08

首发:青岛地铁13号线首段隧道今天贯通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相关报道>>>>探青西新区首条轻轨 设23站一期完工50%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  今天,青岛地铁13号线两北(两河站~北京路站)区间暗挖段左线小里程成功贯通,与明挖段顺利对接。这是青岛地铁13号线第一个安全贯通的隧道,标志着13号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线路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以高架敷设为主,平均站间距3.16公里。两北区间左线小里程全长222.8米,采用矿山法施工。2015年正式开工,完成竖井井身开挖后,转入横通道施工,成为全线首个进入横通道施工的暗挖工点;正式转入暗挖正线施工后,又成为全线首个转入正线施工的工点。此次贯通的左线小里程经10个月施工,成为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隧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