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校门前建筑垃圾成片 街道学校互相推诿(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6-20 07:29:02 字号:A- A+

    城阳区国城小学是去年新建成的一所学校,校园整洁漂亮,可就是学校外面的那一整片土堆和建筑垃圾,显得格格不入。

    国城小学是去年9月1号正式启用的,新建成校园的整洁气派,只是紧邻着学校围墙的这一片空地上,有一个大大的土堆,上面长满了杂草,空地上还堆满了建筑垃圾,影响美观不说,安全问题也让家长担心。

    家长们反映,学校门前的这条路是去年11月由城阳街道出资修建的,今年春天开始进行绿化,可不知道为什么,只在马路北侧做了绿化,而路南的这一大块空地,并没有做任何处理。这些建筑垃圾应该就是修路时留下的,大伙问了不少部门,迟迟没有人来清理,事情果真如此吗?

    城阳街道规划科的工作人员说,当初道路修好之后,垃圾都进行了清理,这片空地上的垃圾是国城小学在建校时产生的建筑垃圾,应该由学校自己清理,跟他们没关系,那么,学校方面又是什么态度呢?

    国成小学教务处主任:“这些垃圾,主要是挖路的时候,从路下挖出一些大的石块,这些全部是他修路的时候铺在上面的。当时建学校的时候,我们把所有的垃圾都已经清理出去了,不可能把垃圾堆到外面来,他找的这个理由根本不成立。当时学校的主体楼已经建完了,不可能产生这种大的石块。”

    两边说法截然相反,国成小学认为,这块空地属于学校红线以外,地块的清理和绿化应该看地块的权属。两边相互指责,一拖就是几个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地块的产权人就是城阳街道,它的日常维护应该由街道来负责。最终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不论垃圾是谁产生的,随后他们将安排挖掘机对这一地块进行清理绿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