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青岛二中学霸 "最强同桌"双双上北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4 22:41:02

你看到的不是学霸是名校……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对学霸而言,去清华、北大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想不想。昨天下午,随着山东省高考分数线的公布,考生们陆续知道了自己的分数,青岛新闻网第一时间来到青岛二中,据校方老师介绍,截至目前二中文理科共有10人“杀入”全省前100名,其中8人被清华、北大提前预定。

    “两家(清华、北大)下午两点就来了,分了两间办公室给他们,就等着出成绩后直接跟学生谈入学的事儿。”青岛二中的赵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今年学校成绩不错,二中的李思澄同学考出了702分的成绩,目前市区内还没发现比他更高的。

    青岛新闻网在采访学霸时发现,今年的学霸普遍都是高颜值,堪称“内外双赢”!

李思澄(左)和刘明皓(右)

    一对同桌全上北大!

    二中的李思澄同学考出了702的高分,而他的同桌刘明皓也考出了699的高分,上演了一处学霸版的“同桌的你”。

    学霸也扎堆么?作为学霸的班主任,青岛二中的李颖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这个最强的组合算是她有意为之。在李老师的眼里,刘明皓是个稳重扎实的孩子,从上高中开始成绩就没出过班级前三,坊间一直传闻,刘明皓做过的题从来不会错第二次;相对于刘明皓的稳重,李思澄的思维更灵活,是个敏捷型的选手,李老师把两个人安排在一起,就是希望两人能够擦出成绩的火花。

    “班级第一基本上都是我俩轮着来。”刘明皓告诉青岛新闻网,老师的这种安排,在学习上对他们俩帮助很大,尤其是性格上的互补,给了两人很大的进步空间,不久前两个同时通过了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未来这对同桌,将双双步入名校的大门,在未名湖畔谈笑风生。

最美女学霸张子涵

    美女学霸考了699

    成绩出来之后,张子涵也没想到她居然能考到699的高分,比她平时的成绩多了足足40分。张子涵说,自己平时在二中的名次在100名左右,上学期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个全班第二,这回能考出699的高分,她自己都吓一跳。

    张子涵说,她在学习上没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百分百听老师的话,老师让做什么题,让看什么书,她都坚决执行。

    “我做题慢,题海战术真心不适合我。”张子涵说,每天做完老师分配的作业基本就晚上十点半了,熬夜会影响她第二天的状态,所以整个高三自己“没受什么累。

文科一哥王瀚林

    他超了文科一本线101分!

    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即便是什么题都会做,考试的时候也要拼发挥,从这点来说,高三13班的王瀚林是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平时班级10多名左右的他,高考突然爆发,拿下全校文科生的第一名,631分的成绩超出文科一本线101分。

    “说实话挺意外的。”王瀚林告诉青岛新闻网,在高二的时候他的成绩还能维持在班级前五左右,到了高三之后莫名其妙滑到前十。王瀚林说,他也着急过,也暗自努力想要重回巅峰,但越着急越没起色,最后他也就“放弃”挣扎了,每天该读书读书、该刷题刷题,就这么着刷出个文科第一。

    “我觉得积累很重要。”王瀚林说,自己的优势学科是英语,为了保持状态,他每天都会拿出固定的时间刷英语题,尤其是完形填空,做了很多遍,如果非要为高考的成功找个理由,他认为是自己平时的积累。

董力源

    考700分的学霸告诉你咋学习

    虽然不是第一,但董力源700分的成绩也足以傲视群雄,董力源告诉青岛新闻网,他既不是智商爆表天才,也不是刷题狂人,他考出700分的秘密其实并不神秘,就是老师们经常说的建立错题本!

    “道理大家都懂,关键是坚持。”董力源说,从高一开始他就注重错题的收集整理,“整理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学会分类和总结。”高三一年,董力源用掉的错题本就有四五个,在他看来,这是个长久的功夫,虽然不可能立竿见影,但绝不是条弯路。

纪梦珂

    跳街舞的美女拿了清华生物竞赛冠军

    单看外表,青岛新闻网会以为纪梦珂会是个艺术生,结果人家居然是研究生物的,还获得了清华大学生物竞赛的冠军,拿到了降至一本线录取的资格。但即便如此,小姑娘还是考出了624分的好成绩,超出一本线87分。

    “我喜欢的东西挺多的,主要是弹钢琴和跳街舞。”纪梦珂说,她从小就对课本之外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在小时候,农大出身的父亲会带着她一起去做模拟孵小鸡的实验,去田里观察动植物,对生物的兴趣可以说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早在初中的时候,她就拿过全省的生物竞赛冠军,这次去清华也选的是生物类专业,可以继续发挥她的兴趣。(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