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保定路10号 百年里院变绝美民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旗云 2016-06-27 05:59:58

【老楼故事】保定路10号 百年里院变绝美民宿

保定路10号,百年里院变身美丽民宿

老楼故事

    2013年,由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门第》热播,全程在青岛取景,原汁原味的岛城风情让全国观众看得过瘾。其中男主角“何春生”的家给人印象深刻,那是一种很特别的建筑,院儿里有天井,楼梯在户外,走廊上有细高的立柱,室内空间极为狭小,但棚顶特别高。

    看到这一幕,青岛本地观众感受深刻,这是“里院”,青岛独创的一种民居,多建于20世纪初的德占时期,曾是最底层群众的居住地。

    如果说老城区众多的欧式别墅是光鲜华丽的,那年龄相仿、同样历经岁月洗礼的里院建筑,则多是寒酸、没落的。至今在黄台路等老街上,仍有一些原样保存下来的里院,脏乱、破败、拥挤,是它们最明显的标签。

    或许得益于电视剧的明星效应,当年拍摄《门第》的那处里院,保定路10号,如今变成了绝美民宿,每天接待着各地游客,让他们亲身感受老青岛最地道的一夜。

    青岛新闻网记者近日走访了保定路10号,闹中取静、悠闲自在的“筒子楼”氛围让人彻底醉了。经典的红瓦屋顶,古老的户外楼梯,实木的围栏,每户门前还挂着一个灯笼。院子里,鱼缸、茶桌、鸟笼、盆景、长条木凳等一应俱全,三只小狗在趴着睡觉。一只鸽子俨然一副主人的姿态,大摇大摆地在过道上行走,完全不怕人。

    据民宿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里院建于1903年,迄今已有113年的历史 。除了房间内部进行了颠覆性装修,老楼外部一砖未动地保留了老建筑的风貌。既有舒适的住宿感受,又能体验百年老楼的质感,这样的混搭成为了众多文艺青年的“菜”。(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