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蜘蛛人"筹钱救弟弟追踪:大家捐的钱我们不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30 05:59:58

'蜘蛛人'筹钱救弟弟追踪:大家捐的钱我们不要

出租屋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堆止咳和抗感冒的药物。由于康复后身体抵抗力低,卢永镇的弟弟不得不长期服用这一类药物。

    头发、指甲、身体里的血都是大哥给的

    白血病患者在经过化疗之后头发会脱落,直至经历骨髓移植后,头发、指甲、身体内的血液才会再生,卢永峥说,现在他的身上除了牙齿和原先的皮肉,剩下的全是大哥给的。

    今年春节,卢永峥和妻子离了婚,卢永峥说他不怪妻子,这两年来他一直住在医院里,妻子除了要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还要抽时间照顾生病的他,放手让妻子离开,对两个人都好。按照协商的结果,孩子的抚养权归卢永峥,但是目前孩子先由前妻带,卢永峥给个月要支付给对方200元的抚养费,这笔钱现在也是由他的大哥卢永镇承担。

    在生病这两年多里,尤其是住医院的那段时间,卢永峥说他看过太多太多的家庭因病反目、支离破碎,有些是因为没钱治病,有些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捐献者,还有就是亲兄弟得病,但是做兄弟的不愿意捐献骨髓。

    “我是幸运的,有个好父母,有个好哥哥,也有个好嫂子。”卢永峥说着,眼睛已经湿润了,在他住院的那阵子,母亲对医院的事都不懂只能回家帮着前妻照顾孩子;老父亲今年快60了,为了他也出去打工了,做的也是高空作业的工作,在建筑工地安装中央空调管线;哥哥在青岛瞒着他当“蜘蛛人”;全是嫂子在医院端屎端尿地伺候他,大哥一直帮他出医药费,嫂子从没抱怨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