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他们致敬 青岛给15名见义勇为人员发奖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7-07 05:58: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近日,青岛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开展全市第十三批见义勇为救助活动,向15名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发放“见义勇为慈善基金”13.6万元。

    2016年,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继续开展“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送温暖”救助项目,设立“见义勇为慈善基金”,用于向家庭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帮助。各区市综治办、见义勇为协会会同有关部门、街道(镇)、社区(村),通过审查家庭收入、登门走访等形式,对辖区见义勇为人员开展了排查摸底活动,对因疾病、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逐一登记建档,目前,已为266名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建立档案。

    据悉,“见义勇为慈善基金”全部来自“慈善一日捐”善款,2015年度“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1.24 亿元,所募集的善款除了对我市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或负伤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进行救助之外,还用于对本市城乡低保及边缘家庭、特殊疾病、孤儿寡老、贫困残疾人、困难大学生、遭遇突发灾害等困难群众的救助。(青岛新闻网记者)

    附:全市部分救助见义勇为人员简要事迹

    1、徐和平,男,1957年5月出生,市南区莱阳路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2005年6月27日傍晚,两名犯罪嫌疑人顾某、赵某在汇泉路院内持匕首抢劫一名妇女背包,并将其右背砍伤后逃跑。徐和平听到呼喊,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扭送公安机关。

    2、全和善,男,1980年8月出生,莱西市夏格庄镇官庄村村民

    简要事迹:2006年9月18日14时30分,一男青年在水集街道岗河头村胡同口从背后将村民张某香佩带的金耳环撸下抢走,并与同伙驾摩托车逃窜。全和善正好路过现场,他骑上摩托车奋力追赶歹徒。追出500多米至城区济南中路时,两名歹徒将他挡住,并持尖刀一前一后向其逼近。全和善没有退缩,勇敢地与歹徒搏斗,搏斗中全和善臀部被猛刺一刀,两名歹徒驾驶摩托车逃走。全和善臀部神经、动脉分支断裂,静脉破裂,被村民送往医院救治。

    3、刘  敬,男,1951年11月出生,市南区盐城路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2013年1月8日下午16时许,一名老年妇女在市南区音乐广场附近不慎落入海中。刘敬与另外两名市民不畏-10.4℃气温,迅速脱掉衣服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救人,终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4、王  磊,男,1965年4月出生,黑龙江省通河县富林乡村民(现暂住市南区盐城路9号平房)

    简要事迹:2013年1月8日下午16时许,一名老年妇女在市南区音乐广场附近不慎落入海中。王磊与另外两名市民不畏-10.4℃气温,迅速脱掉衣服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救人,终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5、丁绍玉,男,1961年9月出生,黄岛区大村镇大村前村农民

    简要事迹:2015年1月17日15时许,大村镇中心幼儿园李老师驾车为躲避一辆满载河沙的大黄河车将车撞在桥东边的桥墩上,当场不醒人事。丁绍玉看到险情,立即上前救援,在其他村民帮助下,把李老师抬上自己的车迅速送往大村镇卫生院,随后“120”救护车将李老师送到青医附院救治,脱离危险。

    6、丁宗仁,男,1969年2月出生,黄岛区大场镇吉利河村农民

    简要事迹:2015年5月3日20点30分左右,大村镇花根山村民赵某开着一辆装载一台花生播种机的大型拖拉机,在急拐弯的时候发生翻车事故,赵某被压在车下高声呼救。丁宗仁听到呼救声,迅速赶来救援,并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将赵某成功救出。

    7、贾文劼,男,1989年11月出生,市南区黄县路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2015年5月1日15时许,贾文劼在鲁迅公园海域发现距离岸边10米左右的海中有一条小船侧翻,船上母女二人落入水中,情况危急。贾文劼迅速跳入海中,先将孩子救上岸,随后返回海中,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又将女孩母亲救起。

    8、李传雪,男,1979年12月出生,城阳区葛家屯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1997年7月4日中午,李传雪在街上听到“抓小偷”的喊声,几个人追赶两个神色慌张的人,李传雪立即上前拦截两人,并与他们展开搏斗,最终在群众帮助下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

    9、吴相文,男,1982年1月出生,即墨市移风店镇大欧村村民

    简要事迹:2015年7月9日上午,移风店镇北住村民李某在田间干活时不小心掉进水井中,大欧村民吴相文发现后立即奋不顾身下井将李某安全救出。

    10、张  舒,男,1982年10月出生,莱西市夏格庄镇夏南庄村村民

    简要事迹:2008年2月9日上午,夏格庄镇夏格庄七村三名村民被人砍伤倒在血泊中。根据村民提供情况,36岁村民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舒等人搜巡至夏格庄镇邮政支局门前,看到犯罪嫌疑人手持斧头,情绪失控,欲再次行凶。张舒不顾危险,悄悄绕到犯罪嫌疑人身后,迅速冲上去,夺下斧头,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匕首一把。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后被依法判处死刑。

    11、董京雷,男,1970年10月出生,莱西市夏格庄镇善人庄村村民

    简要事迹:2010年6月27日13时许,董京雷在夏格庄镇树兰庄村听见有人呼喊“救命”,立即赶到出事的王某华的奶牛场。一名醉酒中年男子手持镰刀已经将奶牛场职工高某头部及肩部砍伤,正持镰刀朝周围人挥舞。董京雷不顾危险,大胆上前制止,犯罪嫌疑人见董京雷阻拦,抡起镰刀向他砍去,董京雷在右胳膊被砍伤的情况下坚持与其搏斗,最终夺下镰刀并将其制服。后行凶者葛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