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08 05:52:58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阳光、沙滩、人鱼线、墨镜……炎炎夏日,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救生员们总是酷酷的存在。其实,你所不知道的是,40人的救生团队,负责着25公顷大的海域,辛苦自不必说,肩上的责任才是最重的。

    “抽筋的游客救了65个,海上救助98次,其中3起已经威胁到游客生命。”53岁的宗志忠是第一海水浴场的救生队队长,今年浴场刚刚启用一个多月,一浴的救生队员们就拿出了上面的数据。宗队长说,根据往年经验来看,仅他们所在的浴场,一年的救助次数就在千次以上。

    “都是咱青岛的老伙计们。”宗队长说,浴场里的救生员跟他一样,是从小在海水里泡大的,队里的骨干队员有10多个,各自家里都有买卖,来这边兼职也不图赚钱,都是因为情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