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4 22:51:15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13日—7月14日

    行程:山西五台山——山西平遥

    离开五台山后,我们一行人又驱车300多公里,来到了山西又一知名的旅游景点——古城平遥。平遥古城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

    如今,已经成为旅游景点的平遥古城商业气息浓厚,每条大街都布满了店铺。从纪念品店到格调客栈,从酒吧咖啡馆到各种收费博物馆,处处是旅游产业带动下的商业体。边走边逛边打听,发现小商贩和店铺老板都操着浓重的山西口音,而且大都是平遥人。据了解,众多平遥古城的本土居民,目前大部分都从事着和古城旅游相关的工作,而其中又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古城内经营店铺。连古城外都随处可见“搞好旅游奔小康”类似的标语。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在平遥观看了实景演艺项目《又见平遥》,边走边看的观看形式不同于传统剧场。演出中,演员就在身边,演出就发生在眼前,让人身临其境、倍感震撼。

    《又见平遥》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