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小小车站见证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15 06:09:48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沧口汽车站旧址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经常乘坐长途汽车的朋友,对位于重庆路大村庄附近的沧口汽车站一定非常熟悉。您知道吗?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客运汽车站,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小小的沧口汽车站,见证了青岛公路客运从无到有的光辉发展历程。

    德占时期的1910年,青岛曾诞生了中国最早的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1934年7月5日,青岛市公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全市共分10路营运线路。根据《青岛市公路客运公司企业简志》记载,青岛解放后,于1949年6月14日成立了新的馆陶路长途汽车站。李正禄任站长,当时车站很简陋,但线路可发往全省各地。同年,在沧口区域设立了途经站的沧口长途汽车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