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导演 曾入围国际影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8 06:01:14

【新青年】青岛90后导演 拍电影赚200万

21岁他自编自导自演

21岁那年,李斌自编自导自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处女作《佛像,红舞鞋与风筝》。“剧本是19岁那年写完的,属于文艺类故事片,片长92分钟。”李斌说。

对于一个初出茅庐、并非导演专业出生的年轻人来说,从筹措拍摄资金、租借电影设备,到招募演员、统筹拍摄,其中的困难与艰辛可想而知。

“我在拍这部片的时候,设备啥的都是租来的,没有钱就无法启动,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出去筹钱。”李斌告诉记者。有几次,他去找几个老板希望能给自己的电影投资,但对方连剧本都没看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理由就是“导演太年轻”。

最终,磨破了嘴的李斌筹到40万元,为了节省成本,电影原本由一个月的拍摄周期压缩至15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