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港国际上半年营收41.22亿元 净利润12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8-22 06:02:46 字号:A- A+

青港国际上半年营收41.22亿元 净利润12亿元

青港国际上半年营收41.22亿元 净利润12亿元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日,青岛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港国际”)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青港国际业绩仍呈快速增长态势,在全球港口增速中名列前茅。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青港国际上半年实现营收4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除去日青集装箱股权收益影响,同比增长则高达23.5%。

    分析认为,受到全球经济发展缓慢的影响,全球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和环比增速均呈现负增长,其中,同比增速为-0.84%,环比增速-0.04%。青岛港的业绩与净利润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在全球港口中非常抢眼。据悉,如此业绩这得益于公司战略布局的变化,在全程物流、金融服务等“智慧经济”方面的贡献。

    据青港国际相关人员介绍,公司创新疏运模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市场占有率,完成货物总吞吐量2.2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886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6.1%和3.6%,码头业务利润同比增长8.3%,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北方枢纽港的地位。

    同时,青港国际发挥业务协同效应,不断延伸港口物流及金融产业链,物流业务和金融业务利润分别增长41%和22.9%,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