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来源:凤凰青岛 作者:Panda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30 13:04:28

    8月29日上午,崂山区3所学校移交协议签订仪式在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崂山区政府正式将崂山一中、崂山二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行政管理权移交青岛市教育局,三所学校人、财、物的移交工作将于协议签订后3个月内完成。 移交后,崂山一中、崂山二中两所学校将面向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招生,将更合理的分配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29日上午,崂山一中等三所学校移交协议签订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邓云峰、于鹏分别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和崂山区政府签订《移交协议书》,崂山区政府正式将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和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行政管理权移交青岛市教育局。

    三所学校实力雄厚

    崂山一中

    青岛崂山一中,全称青岛市崂山区第一中学,位于青岛市海尔路工业园区。崂山一中于1995年5月创建,是青岛高科技工业园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办的一所完全中学(包括初中部与高中部,现在初中部与高中部异地办学),青岛高科园一中(高中部)是青岛市规范化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市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市教学科研先进单位、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电化教学示范学校,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山东省物理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崂山二中

    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创建于1995年,2000年开始承办高中新疆班。是一所以民族教育和环保教育为特色的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为出发点,以有利于师生和谐发展为立足点;学校坚持科研兴校,承担着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构建起“科研活动、课堂教学活动和学生教育活动一体化”的教育框架;学校积极推进新课改实验,以理解教育为载体,着力增进教学双方理解和感情,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高, 学校连年有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武汉大学等名牌大学。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是崂山区唯一的一所公办职业学校,周边与青岛国际啤酒城、颐中体育场以及海尔、朗讯、可口可乐等国内外著名企业集团相邻,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级劳务培训基地。学生实习与就业安置工作形成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毕业生供不应求。 学校与海尔、海信、青岛朗讯等四十多家企业以及崂山区人才交流中心、高科园创业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每个专业都有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基地。教育教学成果显著,2002年以来,每年参加高职升学的学生有98%升入高校,居全市前茅;师生参加全国、省、市各专业技能竞赛、说课、优质课比赛中均获大奖。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移交可以带来哪些好处?

    有利于进一步统筹全市高中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促进高中多样化发展

    多年来,青岛不断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通过资源优化整合,逐步理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老百姓对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有更大的期望,过去市、区二元管理导致资源分散,无法形成良性的互动。

    实现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全面归口市教育局管理,将促进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科学流动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高中办学质量,实现教育公平、均衡发展的目标。有教育系统负责人认为 ,目前各个区高中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移交教育局后,将有助高中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有利于提升三所学校的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质量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广大家长对子女教育空前重视,对教育的需求进一步向早期教育延伸,对高质量、多样化学前教育需求日益增长。三所学校移交教育局管理后,将更利于整体管理及政策的实行, 满足家长对学校及教育资源的需求。加快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进行强强联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崂山区就业创业,推动崂山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移交后,三所学校将在教育局政策及资源的支持下,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学校的待遇提高了,资源条件多了,也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崂山区就业创业,为崂山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契机。

    根据协议规定,协议签订后,崂山区政府和市教育局将于3个月时间内完成崂山3所学校人、财、物的移交工作。

崂山3所学校移交市教育局 将面向四市区招生

  移交后有哪些影响?

    三位学校的校长认为,此次移交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移交教育局后,则意味着学校进入市区招生体系,将为崂山区的两所普高和一所中职带来全新的生源、共享的教育资源以及师资提升等方面的契机和平台。

    但无疑,崂山区的三所高中移交市教育局管理,对市区高中招生以及义务教育的发展产生重大变化和影响。2017年起, 崂山区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市区的高中,市区的初中毕业生也可以报考崂山区的高中。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在讲话中提出,继续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移交工作, 被移交学校要抢抓机遇,实现学校转型升级,立足新的起点;市教育局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支持学校跨越发展,市教育局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指导和支持三所学校实现新跨越。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提出,各有关单位要尽快启动移交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移交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被移交的三所学校面临着发展机遇及巨大的挑战,在实现学校平稳过渡的基础上,办好特色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校长要大胆作为,争当教育家型校长,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查学校划片,就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全都有!大家都在用,你也试试吧!

智慧青岛,只为让你的生活更便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