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将村民浮雕像画墙上成全国首例 游客赞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6-09-13 06:41:26 字号:A- A+

平度将村民浮雕像画墙上成全国首例 游客赞叹

    早报讯 村内墙壁上,一幅幅壁画浮雕肖像惟妙惟肖……昨天,记者从平度大泽山镇政府获悉,近日,青岛市壁画协会8名画师在当地季家疃村,历时六个月创作而成的大型彩色墙体浮雕作品正式开展,这也是全国首个彩色墙体浮雕村。据悉,这些浮雕人物作品原型都是本村村民,今后平度还将在当地乡村继续实施彩色墙体浮雕。

    村墙壁画原型都是村民

    季家疃村位于平度大泽山镇西侧,这里自然风光秀丽,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涌现出了很多英雄事迹。 “这些人物肖像,既逼真又好看。”昨天,来到这个小山村,只见村内墙壁上一幅幅人物壁画浮雕作品栩栩如生,这让一些前来游玩的游客赞叹不已。

    “这些作品,原型都是村里的村民,弄这些画作可真是费了不少劲。 ”昨天,平度大泽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胡群告诉记者,村里上墙的浮雕壁画共12个主题36幅作品,总长200米,平均高度在两米到9米之间,人物原型是以村内105岁长寿老人、抗美援朝老兵、打麦场等素材完成,充分展现了大泽山镇以及季家疃村深厚历史文化。

    8名画师历时半年完成

    据悉,所有浮雕壁画作品是由青岛市壁画协会的8名画师,从今年3月底开始,历经近6个月时间完成。在创作上,他们在旧有墙体的基础上,不但运用了彩色浮雕样式,还融合了多种美术表现形式,作品运用现实主义手法再现了曾经发生的故事,开创了别具一格的“街道壁画展”,这种亲民公众艺术形式在国内也尚属首次。

    “前几天,我们还在此地举办了青岛首届美丽乡村壁画展活动,作为文艺‘精准扶贫’的一次尝试,不仅能带动当地的艺术创作,还对文化旅游产业带来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当地其他乡镇进行推广。 ”胡群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孙京信 胡群陈铭涵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