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14处黑臭水体今年要整治 湖岛河等上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3 19:56:31

青岛这14处黑臭水体今年要整治 年内全部开工

李村河中游整治后实景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确定14处黑臭水体整治目标。李村河中游、镰湾河、胶州护城河支流3处黑臭水体已开始治理,2处将于近日开工治理,剩余9处计划年底前动工。2017年底前,我市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今年2月5日,国家住建部、环保部公布了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名单,涉及我市市区14处,分别为湖岛河、水清沟河、昌乐河、李村河下游、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孟家庄河、黑头河、镰湾河、朱家洼明渠、李村河中游、楼山河、胶州护城河、即墨西流峰河支流。市政府与各区市政府签订了黑臭水体整治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截至目前,黑臭水体所在区(市)均明确了整治责任部门,并制订了整治方案及整治计划。进展较快的李村河中游、黄岛区镰湾河及胶州市护城河支流3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开工治理,崂山区朱家洼明渠、市北区李村河下游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计划近期开工,剩余的9处黑臭水体计划年底前开工治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