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汽车票开售 青岛7所高校内有售票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09-21 16:08: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不用出校园就可以购票、学生团体可以包车回家、现场扫二维码就可以购买学生专线车票……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买票回家或是外出游玩成了不少大学生的头等大事。9月2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不少外地新生不熟悉网上、手机购票,同时忙于军训无暇抽空外出购票,汽车总站所属各汽车站将提供“上门”服务,并陆续在多所校园内设立现场售票点。

十一黄金周汽车票开售 青岛7所高校内有售票点

  7所高校8个校区开售车票

    记者了解到,由于十一黄金周是一年当中客流最多的节假日,车票更为紧张,不少大一新生刚到青岛并不熟悉车站的手机购票业务,加上正忙于军训,因此汽车总站提前到各高校设立售票点,提供现场售票服务并从9月21日一直持续到9月29日,包括:

    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售票时间10:00至15:00

    青岛大学麦岛校区:售票时间10:00至15:00

    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售票时间11:00至16:30

    青岛科技大学郑州路校区:售票时间11:00至16:30

    青岛农业大学:售票时间9:30至15:30

    酒店管理学院:售票时间11:00至16:30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售票时间11:00至16:30

    琴岛学院:售票时间9:30至15:30

    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食堂或教学楼门口设立售票处,并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8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目前都能够买到10月7日的车票。

    现场就可享受学生票7折优惠

    除了不用跑到车站来购票外,此次校园售票还将现场为高校学子办理学生会员卡。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汽车总站在13条线路推出了学生会员优惠制度,大一新生只要现场凭学生证就可以办理一张学生会员卡,办理后立刻就可以在这些线路上的固定班次上享受票价7折优惠。

    除了学生会员制的优惠外,为了鼓励使用智能手机的大学生们采取手机订票这种方式,汽车总站又另外在17条线路上实行了手机购票9折优惠,并会在学校的售票现场设立二维码,大学生们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用购票APP享受到票价打折。而关于学生会员制线路以及学生专线的具体班次,可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也可以登陆 查询。

    一人也可申请包车回家

    每到节假日都会有不少大学生因为票价便宜等原因被黑包车骗走票款,尤其是刚上学的大一新生。针对这种现象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大学生们可以自发成团,20人即可包车回家,另一方面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

    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学生,非法包车除了没有各项安全保证以及维权保障外,还由于没有线路审批和营运资质,因此根本不能进入车站,所以很多同学就被甩在离目的地还很远的高速路口,只能再打车到达目的地,这块费用加上包车费已经高于车站的正规客票费用。(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