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俯瞰棉花村 隐于市郊的世外桃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08 19:59:18

俯瞰棉花村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十一假期,位于城阳区的棉花村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很多人来这里登山、采摘、露营、烧烤。近年来,这个只有400多户人家的小山村,以其秀美的景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城阳区棉花村景区位于惜福镇街道办事处驻地东约10公里,四面环山。

通往棉花村的道路

    从王沙路拐到棉花景区,沿着山路往里走,左边是书院水库,在山坳中若隐若现;右边是山林景色,山上除了松树之外,更有许多不知名的绿树环绕,让人顿生“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盛开的花朵,铺满山坡。

风景秀丽的书院水库

    以前,受限于交通,棉花村的村民要想出山需要走半天时间,如今当地搞旅游开发,公路修通了,山里的农家宴和水果开始变得远近闻名。棉村花虽然距离市区并不远,但因为没有工业,自然风光完好地保留了下来,堪称“世外桃源”。

山里的柿子熟了

    棉花村的“三标山”南坡,有一大石崮,名曰“马鞍石”,村民们说登上此石可脚踩“三镇”(即惜福镇、夏庄镇、王哥庄镇),这座三镇交界处的山,盛产野果,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

位于棉花村的“悦华私塾”

俯瞰棉花村

棉花景区游人络绎不绝

可脚踩三镇的“马鞍石”

美丽的棉花村

美丽的棉花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