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4 16:31:12

在采访中,三年级3班王子涵的妈妈韩文霞看到了“校园新闻”,立刻掏出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校园圈子里与大家分享。

    好的“智慧校园”一定要顶天立地

    杨校长找到了这家公司,并叫来了相关同事,反复研讨,设计出了双语智慧校园模型。这个系统分为智慧教育、校讯公开、校园管理、平安校园四个模块,囊括了校园生活中所有的重要内容。

    一个新的事物总要有一个探索和磨合的过程。杨世臣说,他特别感谢各位同事们的付出,他们把他的想法落实到了实际的应用中,而双语学校的老师们却一再地说他们特别感谢杨校长,没有一把手的重视和抓落实,一个校园管理平台不可能这么快就投入到实际应用中来。

    经过近半年的磨合,这座2000多名学生的小学,有3000多名家长下载使用了这个后台,相当于每个学生有1.5位家长用这个平台。不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为了看好孩子,都用上了智慧校园,因为孩子几点放学、吃得好不好、选什么课、成绩怎么样,都在手机上能看到。

    杨世臣慨叹,一个好的智慧校园一定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产品!“顶天”就是为整个学校贯彻思想;“立地”就是要接地气,细致到放学、食堂、作业这些细节,关键要实用,并且能协助校长管理,帮助老师减负,让家长放心,就是我们的追求!

    日前,全国300多位中小学校校长到黄岛双语小学参观,一位来自重庆的教育专家感叹,当前智慧校园教育在全国各地叫响,智慧校园产品林林总总,可这次在黄岛双语看到的智慧校园最实用、最接地气!现在有的平台开发动辄几百万、上千万,开发完成之后被束之高阁用不起来的产品不在少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究其原因,就是有些开发者不从用户角度着想,没有考虑到家长、老师的切身需求。真心建议我们教育同行多学学黄岛双语!

    微信事业总部产品经理何晓翔评价:我们从全国成千上万的微信教育企业号中选中黄岛双语小学颁奖,就是看中了他的后台活性。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岛小学,能够拥有这么高的活跃度,一定是产品设计者和使用者有独到的匠心。

您的校园“智慧”了吗?青岛新闻网竭诚与您共建“智慧校园”!

详情请致电4006187187,或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