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4 16:31:12

点击查看智慧校长杨世臣视频访谈>>>>

     【编者按】目前,移动互联网+教育在各地风起云涌,“智慧校园”建设如火如荼。“智慧校园”是什么、怎么建?各地都在探索。日前,记者偶然发现,黄岛双语小学在这方面可谓独树一帜。一部手机、一个微信、简单的开发,就可以实现校务管理、家校沟通等多个功能,极大方便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教学经验,也赢得了教育部、省、市各级的高度评价。

    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这是当前教育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黄岛双语小学的探索也许并不完善,但她显示出的敏锐和勇气,以及在教学实践中的有机应用,值得关注和学习。

    据了解,青岛目前大约有1000所中小学,建设微企“智慧校园”的已有200多家,在已经使用的智慧校园的学校中,像黄岛双语这样活跃度高达90%还是少数,这说明青岛的智慧校园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愿黄岛双语小学的经验引起我市教育界特别是各中小学校长的重视,主动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改进教学,建设让老师舒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的“智慧校园”,全面提高青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水平!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文/于泓 图/孙志文)

    黄岛双语小学——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开发区新校,最近成了“网红”? 

    2015年,微信年度优秀企业号颁奖,黄岛双语小学智慧校园获评年度优秀企业号,成为基础教育类唯一获奖者;2016年,微信公开课,黄岛双语小学成为唯一小学示范案例。

    中国基础教育微企号的No.1,没有诞生在互联网发达的京广深,反而花落二线城市青岛的开发区?黄岛双语小学和她的“智慧校长”杨世臣由此进入公众视野。

    2015年微信年度优秀企业号颁奖,黄岛双语小学从全国60多万个微信企业号中脱颖而出,成为基础教育类唯一获奖者,被誉为“中国基础教育微企号No.1”。年度优秀企业号,没有颁给互联网发达的京广深,反而花落二线城市青岛,颁发给了一个开发区的新校。黄岛双语小学智慧校园由此成为中国基础教育微企No.1。

    2016年,教育部全国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在青岛举行,300多所中小学校长来此实地考察智慧校园;2016年,国家、省、市教育部门领导来此视察,并高度评价微企校园建设。这个建校才两年的新校招生时,原计划只招200多人,实际报名700多人,一个开发区的新校何以如此火爆?

    记者日前专程来到这所学校,探寻这座学校的与众不同。结果发现,这座学校的发展,得益于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高投入,得益于校长杨世臣思路清晰的“智慧思想”和他带领的同事们打造出的“智慧校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