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宁夏路大润发周边实施微循环 行经路口多注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9 13:24:05 字号:A- A+

       

宁夏路大润发周边实施微循环 行经路口多注意

    晚报讯 10月18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交警”发布,宁夏路大润发周边微循环方案近期已正式实施。交警提醒市民,驾车行经路口时请多加注意,应按照新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指示通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夏路大润发周边路口看到,交警已设置了新的醒目的禁行标志。高田路(奉化路-和田路)、天台路、青田路(延吉路-奉化路)现在均为北向南单行,新昌路(天台路-奉化路)南向北单行。

    为了保证微循环顺利实施,交警在与单行线相交路口设置了相应的交通标志,如禁止左转弯、禁止右转弯或禁止机动车通行,车辆切勿违反禁令标志行驶,以免驶入单行道路造成拥堵。其中,丰田路-青田路路口西向东方向禁止左转(青田路北向南单行),奉化路-新昌路路口东向西方向禁止左转(新昌路南向北单行),绍兴路-金田路路口南向北方向禁止右转(金田路东向西单行),高田路-和田路路口南向北方向禁止直行(高田路北向南单行)。目前,路面已重新施划了路面标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三处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为规范 “青山路-万年泉路”、“青山路-甘泉路”、“福州北路-伊春路”路口的交通秩序,提高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近期,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以上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设立了新的交通指示牌,重新施划了标线、调整了信号灯等。

    具体方案如下:在青山路万年泉路路口,青山路西进口处,通过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西进口增加1条左转车道,进口车道属性改为“左转+左转+右转”;为保证万年泉路南向北左转公交车顺利转弯,西进口第一条左转车道停止线后移10米。在青山路甘泉路路口,青山路东进口处,通过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东进口增加1条左转车道,车道属性改为“左转+直行+直行”;增设左转箭头信号灯,左转与直行分开放行;在甘泉路南进口,南进口渠化为2车道,出口1车道,进口车道属性为“左转+左右转”。福州北路伊春路路口,福州北路南进口处,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南进口重新渠化为3车道,车道属性为“直左+直行+直右”;福州北路北进口处,北进口车道属性改为“左转+直行+直行+直右”,伊春路西进口处,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西进口重新渠化为5车道,车道属性为 “左转+左转+直左+直右+右转”。伊春路佳木斯路路口,伊春路西向东增设一组信号灯,借电子警察杆安装,伊春路(网格线以西)西向东的车辆须看信号灯行驶;施划黄色网格线,保证东向西的车辆可顺利左转进入佳木斯路;借电警杆增设提示牌,西向东红灯亮时,允许车辆右转进入福州路。

    市北两处路口优化方案公示

    青岛交警官方微信中发布的消息还提到,为规范“瑞昌路-金华路”、“四流南路-洛阳路”路口的交通秩序,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交警支队拟对该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微信反馈意见建议。在瑞昌路金华路路口的优化具体方案如下:瑞昌路北进口,北进口通过偏移中心线,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的方式,重新渠化4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行+直右”;在瑞昌路南进口,南进口通过偏移中心护栏,重新渠化为3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右”;在金华路,取消金华路单向两车道路段的公交专用道。

    在四流南路洛阳路路口的优化具体方案如下,四流南路北进、出口,通过偏移中心线,北进口与北出口渠化为3车道,北进口车道属性为 “左转+直行+直行”;四流南路南进口,南进口渠化为3车道,车道属性为 “直行+直行+直右”,第一车道停车线后移3米。优化一旦实施,交警将修改空中标志,保证与地面标线匹配一致。交警还将根据交通流量的变化,适时对该路段交通信号配时进行优化调整,保证道路处于最佳通行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