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0-22 16:29:51 字号:A- A+

驾驶员扶女乘客就医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记者 于泓)“真没想到,关键时候公交车救了我一命!”22日上午9时45分许,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在温馨巴士隧道8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驾驶员刘甲发现情况后,当机立断开公交车把乘客送到了馆陶路附近医院,由于施救及时,女乘客转危为安。

    据温馨巴士隧道8路路队长张昊介绍,事发时刘甲驾车从灵山卫枢纽站开往四方长途站,当公交车驶出菏泽路公交车站来到德国风情街的时,乘客告诉刘甲,有人突发疾病。刘甲急忙靠路边停车,发现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趴在椅背上,脸色苍白。刘甲问她怎么了,她说心脏疼得受不了了。

    了解情况后,刘甲立即跟其他乘客解释,请求有急事的乘客转乘其他车辆。有的乘客要打120,刘甲考虑到120赶到现场需要一定时间,而前面馆陶路上正好有一家心血管病医院,送过去不过四五分钟。刘甲给车上乘客这么一说,他们也觉得公交车直接把女乘客送医院,可以节省急救时间。于是,刘甲急驾公交车向医院驶去。

    很快,公交车到达医院附近,刘甲立即靠路边停车,搀扶这位女乘客来到医院。到了医院,看到刘甲穿着工装,导医台护士立即跑过来,询问怎么回事,刘甲将情况简单介绍,护士立即将女乘客送入急诊室。看没有什么大问题,刘甲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下班后,刘甲给医院打电话询问情况,当得知女乘客转危为安后,他才放了心。女乘客的家属也来电对刘甲的帮助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