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打造山东“百工街” 预计年底投入试营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6-10-23 15:23:49 字号:A- A+

胶州打造山东“百工街” 预计年底投入试营运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获悉,总投资5.3亿的“国色天香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街区”项目,按照4A级景区省级非遗博览标准修建,规划建设非遗文化展示区、产品制作展销区、民间技艺、民俗游戏体验区、传承人制作室、传统戏剧茶座和民俗小吃街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文化展示、产生服务、旅游观光“三位一体的非遗文化特色博物馆,实现可观、可玩、可吃、可住等功能,成为岛城文化旅游的新地标。据悉,该项目位于胶州市中云街道办。目前,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试运营。

  据特色街区项目负责人介绍,“国色天香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街区”由青岛龙港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国色天香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位于胶州市兰州西路,以国色天香非遗展馆为中心,南至扬州路、西向南方家园、东往泰州路,形成近2平方公里的非遗产业特色街区。其中非遗馆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一期启动1万平方米,内规划非遗文化展示区、产品制作展销区、民间技艺、民俗游戏体验区、美术馆、陶瓷艺术馆、传承人制作室、非遗大舞台、民俗乐器、古玩字画区、民俗服装、民俗小吃街、养生康体区和商务洽谈区等。该项目旨在让众多非遗手工艺作品的艺术价值能有效转化为市场价值,吸引更多人来参与、交流和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非遗文明。非遗博物馆内将聚集100位民间能工巧匠,打造山东第一手工艺人“百工街” 。对手工艺人来说,作品可以直接卖出去,艺术价值能有效转化成经济价值,也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关注学习。到2020年左右,将街区运营平台打造成为具有非遗特色的文化产业集团,预计年营业收入达8亿元以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