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宝马司机醉驾欲倒车逃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24 21:49:53

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宝马司机醉驾欲倒车逃逸

近期交警市北大队查处的部分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33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20名“酒司机”是近期交警市北大队查获的部分酒司机。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危,公安交警部门将把严查酒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查下去,坚决打击酒驾违法和醉驾犯罪行为。

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宝马司机醉驾欲倒车逃逸

    案例一:醉宝马倒车逃窜

    10月20日晚,市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杭鞍高架路山东路鞍山路下桥口设岗夜查酒驾,晚10时许,一辆香槟色宝马轿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突然在高架桥的匝道上开始急速倒车。

    由于下桥车辆众多,且速度较快,情况非常危险,正在夜查执勤的交警立即进行拦截,就在这时宝马车在疯狂倒车逆行时与其他两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后停住了,其中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被撞严重,进行拦截的交警马上把这名宝马车驾驶人控制住,经询问,这名驾驶人承认自己当天下午喝了酒,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就想着逃走。

    随后,执勤交警对宝马车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呼吸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19mg/100ml,属于涉嫌醉酒驾驶。该驾驶人一旦醉驾成立,将面临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负刑事责任。

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宝马司机醉驾欲倒车逃逸

    案例二:酒司机逃跑不成求交警别照相

    10月10日晚10时30分左右,市北交警在辖区合肥路劲松一路刚查到一起酒后驾驶行为,查车民警突然听到身后一声急促的刹车声响,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歪歪斜斜在路边还没停稳,从车上急匆匆下来一小伙锁上车就准备离开,见此情景查车民警喊了一声“别跑”,听到喊声负责堵截的交警马上将弃车欲逃的小伙截住,一个交警控制不了,附近查车的三四名交警马上赶去增援,这才将他控制住。

    驾驶人吕某某自称朋友聚会时喝了点啤酒,交警于是将其带到警车旁进行酒精测试,从被控制到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一直用手挡着脸,看到交警拍照更是一边挡着脸一边央求别照相,酒精测试险些无法进行,在交警的劝说下,吕某某才一直用手挡着脸完成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酒精含量47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吕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宝马司机醉驾欲倒车逃逸

    案例三:“歇歇酒就醒了”

    10月23日晚,交警市南大队巡逻中队在宁德路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晚9时40分左右,一辆灰色小轿车沿宁德路东向西方向驶入了民警的视线。

    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靠近驾驶人的时候一股酒气扑鼻而来,遂要求驾驶人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显示为20mg/100ml。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得知,驾驶人李某某中午跟朋友喝酒,以为晚上就解酒了,没想到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到。

    李某某将面临的是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