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11届欧洽会下月在青举行 聚焦智能制造等产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沈俊霖 2016-10-29 13:39: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10月28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青岛市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第11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青岛举行。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二年在青岛举办。

    据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并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将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科技、低碳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和对口洽谈活动,推动我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据了解,欧方参会踊跃,合作意愿强烈。本届欧洽会受到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已确定参会的外宾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英国、荷兰、匈牙利、希腊、捷克、俄罗斯等13个国家,预计有近400位中外嘉宾与会,其中外宾近100人。

    本届欧洽会将依托我市产业特色,紧扣企业需求,举办三个论坛及一系列洽谈对接活动。另外,我市海洋科技、环保产业、新能源、船舶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200余家企业,将与欧洲对口企业在前期已进行意向对接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洽谈,并进行项目实地考察。

    本届欧洽会还将搭建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建设高效的中欧技术项目协同机制,充分利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资源优势,对欧洲企业网环保产业小组、欧洲环保产业技术重点产业集群、欧盟重点环保科研单位等资源集中开发,整合国际化环保技术联合体。平台将与我国环保企业及重点产业的技术升级需求进行深度对接,以技术转移、项目“嫁接”、合作开发等多种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中欧环保技术产业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