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01 21:26:42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因为一盘磁带 她买了十几万的琴

    在龙姑娘的工作室里,光竖琴就有三四台,其中小琴是给学生入门用的,价格比较便宜,而那台一人多高的大家伙才是真正的专业级竖琴,价格在十几万。

    “这台算是比较老的了,只是放在这教学用,我家里还有台新的是我自己弹、演出用的。”龙姑娘说,学竖琴前期投入算是比较大的,想要走专业演奏这条路,有一台专业的琴是必须的,而一台入门级专业竖琴的价格就要十多万,这对许多家庭来说,确实是个门槛。

    谈起自己学竖琴的初衷,龙姑娘说这个跟家庭有关,也有一点缘分的东西在里面。龙姑娘家里的亲戚多在大学任教,长辈们从小就很重视她在音乐方面的教育,像很多90后女孩一样,龙姑娘最早也是学钢琴出身,至今她的工作室里还放着一台长辈们为她买的钢琴。

    “说得玄一点,什么人学什么乐器有时候真跟注定了似的。”龙姑娘说,她7岁那年,妈妈从国外带了一盘交响乐的磁带给她,她对其他声音完全不感冒,唯独对竖琴的声音情有独钟。“当时还不知道这是竖琴的声音,也是问了妈妈之后才明白的。”龙姑娘说,父母知道自己这个兴趣之后,很支持,专门去北京、济南给她找老师,从此钢琴界少了随大流的女孩,竖琴界多了一个青岛的“小龙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