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01 21:26:42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上大学没向家里要过钱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对龙姑娘来说,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在经济收入上。从16岁开始,龙姑娘就开始零星接一些商演,甚至还有了自己的经纪人,上大学第一个学年的学费,就是自己攒够的。

    龙姑娘说当时她参加了好几家学校的艺考,很多学校都向她抛来了橄榄枝,其实对于学竖琴的孩子来说,因为乐器冷门,考大学会比其他专业更占优势。最后本着就近原则,龙姑娘选择了中国海洋大学。

    上了大学之后,龙姑娘也没有闲着,一边做家教、一边继续接演出。一般请龙姑娘演出的主办方,多是些地产企业和大型展会,像前阵子莱阳路一个项目开盘,主办方就请她去独奏。

    “学得人少是一方面,但技术过硬是必须的。”龙姑娘说,别人可能只看到了竖琴演奏者的高手收入,但这背后的付出只有她自己清楚。简单来说,一台专业竖琴少说也要100来斤,每次演出搬来搬去很麻烦,而且竖琴的弦特别多,调起来特麻烦,再加上自己的演奏技术和10多年的前期投入,龙姑娘觉得自己对得起这份收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