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朋友酒后戏言 男子蒙面抢劫后潜逃17年终自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6-11-02 14:28:23 字号:A- A+

    1999年11月,在一次聚会中,因朋友们一句“敢不敢一块去弄几个钱花”的戏言,平度人崔某就和众人借着酒劲一起蒙面抢劫1万元现金和一些家用电器,当年其同伙被抓获,他则负罪潜逃17年。昨天,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这些年,他们先后20多次登门规劝崔某家人让他投案。 10月17日,崔某终于自首。

    1999年,30岁的平度人崔某在当地长乐镇一家石材厂上班。当年11月10日晚,在和3名朋友一次聚会时众人都喝了不少酒。“崔某的朋友们没什么文化,那天酒桌上众人借着酒劲刺激他,说要一块出去弄两个钱花,结果让他犯下了大错。 ”昨天,平度一名民警向记者介绍案发时的情况。次日凌晨1时许,众人蒙面拿着棍棒窜至当地一家石子厂逼迫负责人拿出1万元现金,还抢走了一些家电。之后,警方通过线索将其中三人抓获,崔某则逃到外地躲藏起来。案发后,平度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崔某的追捕。 17年里,专案组曾多次远赴潍坊、济南、江苏、青州、黑龙江等多地追踪调查,还先后20多次来到崔某家中进行规劝。了解到崔某家中困难,其母亲常年患病这些情况后,民警们还经常携带一些生活用品前来探望,终于感化了他的家人,最终答应劝说崔某投案。今年10月17日,47岁的崔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平度灰埠派出所自首。(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段文杰 林书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