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0 09:13:45

终于等到你! 地铁3号线南段今迎媒体试乘

太平角公园站海洋3D画

    北段已经安全运营331天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自2015年12月16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截至2016年11月10日,已安全运营331天,列车正点率(99.98%)、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服务可靠度(12.9)等14项指标均优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范》要求。这份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是地铁运营近30个专业、50多个工种的联动和配合,是上千名运营人员近乎严苛的安全运营理念的彰显。

    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保卫室主任能宗鹏介绍说:“目前,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配置专职/兼职安全管理人员134人,安全管理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无缝化管理。”

    “安全管理必须以预防为主。”能宗鹏说,“自3号线北段开通,运营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日常、季节性、节假日前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共50余次,对3号线全线及车辆段内进行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完成各级演练168项,参演人员3000余人次,演练项目包括道岔故障、列车区间故障救援、站厅、站台、设备区火灾、扶梯客伤应急处置、安全门故障、列车复轨等演练等。”

    自开通以来,青岛地铁安检共查获物品约560万余件,查获违禁物品共计 5800余件,检出率10.3/万件。地铁执法人员共计巡查930余站次,现场发现各类违反《条例》相关规定的不文明行为710余起,现场劝导、教育500余人次,主要为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卡的乘车行为,违规携带违禁品进站的行为,(骑行)非折叠自行车或独轮车进站的行为,以及车站、列车车厢乱扔果皮、杂物的行为等4类行为居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