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探访荒岛书店:感受纯粹的老青岛文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4 18:32:29

独家探访荒岛书店

荒岛书店内景

    老荒岛书店是青岛新文学的摇篮

    1933年7月,位于广西路上的荒岛书店正式开张,大概因为当时的青岛文化事业相对滞后,故名曰荒岛书店。据说,书店的主人是孙乐文和宁推之。孙后来加入了共产党,这书店也就成为地下党以及青岛“左联”小组的活动地点之一。

    书店门脸不大,因为常常摆着上海、北京等地出版的新文学书刊,在那时的青岛,是非常独特、新鲜的,由此引来不少对新文学情有独钟的年轻读者。书店主人还在店内摆了几张座椅,供选书、买书或者不过随便走来偶尔驻足的人们少事休憩、翻阅浏览,或者与同道者们议论交流、互通信息——这是书店主人与其他商人明显的差别,而与上海内山书店的做法近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