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阴的故事!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武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28 14:17:30

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海滨旅馆旧址——历史建筑保护的样板  海滨旅馆(又称沙滩旅馆),全称“海因里希亲王沙滩旅馆”,位于青岛市南海路23号,1903年由德国商人和银行家合资的青岛饭店股份协会建设,是当时东亚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酒店。1912年,孙中山在青岛停留时曾入住海滨旅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2年城建集团刚接手海滨旅馆时,因为年久失修,该建筑已成危楼。该集团按照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旧如旧的修缮要求,在缜密的专家论证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文物修缮方案,并分别于2002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进行保护性修缮施工,使沉淀了一个世纪的老建筑重新焕发光彩,成为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典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