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阴的故事!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武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28 14:17:30

青岛17座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国家级科普基地  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始建于1901年,由德国汉堡FH施密特公司建造,为德式古典哥特式建筑风格,是青岛优秀历史建筑,也是青岛著名近代工业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2009年重修,在建设格局上完全恢复了当年的历史原貌,在使用功能上进行了升级改造,以邮电博物馆的形式于2010年重新对外开放。馆内以千余件实物及照片记录了青岛百年的邮电通信发展史,透视出青岛独特而深厚的历史文脉。该馆运营定位半公益性质,是一座综合性的参观购物休闲场所,并定期免费向青岛市中小学生开放。为优秀老建筑的综合利用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