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8 22:20:19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四季的风里,我美丽的陪你,看风吹树的摇曳,听鸟脆鸣的欣喜,享云经过的飘逸,只为一朝,你还我心的静谧。”这样美丽的文字让人陶醉,然而它却并非某位诗人的大作,而是出自平度一位普通的乡村妇女之手,她叫王丽萍。45岁的王丽萍在同村人眼里有点怪,不爱说话,整天跟自家100多头羊在一起,闲暇时爱拿着手机拍拍写写。而他们不知道的是,王丽萍没事时写的这些东西,让她在朋友圈里火了。

  王丽萍的家在平度市兰底镇大河岔村,三间红瓦水泥房,几棵粗壮老树,不大的院子里热闹纷呈。除了一百多头羊、几只鸭子和大鹅,还有捡回来的两只猫和两条狗。王丽萍说,以前还养兔子,不过女儿上学之后没人喂,就吃掉了。这些动物,也是王丽萍文章里最重要的角色。

  王丽萍最开始写东西,缘于三年前的一场车祸。当时她每天躺在床上,想着地里那么多农活,又发愁又着急。王丽萍的大女儿看妈妈心情不好,就给她申请了一个QQ号,让她每天在上面写东西发泄。没想到,一写就上了瘾,从QQ一直写到了微信朋友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