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舐犊情深 胶州老夫妇撑起残疾儿子60年人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6-12-02 13:55:52 字号:A- A+

    60年前,胶州市胶莱镇冷家庄村的王兆林和侯美娥夫妇迎来了他们唯一的儿子王培海,但是这个孩子却是“婴儿瘫”。60年来,虽然儿子没有说过一句话,但依旧是夫妻眼中的至宝,在老两口的教导下,王培海竟成了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

  生下至宝,却发现是“婴儿瘫”

    1956年,胶州市胶莱镇冷家庄村的王兆林和侯美娥夫妇迎来了他们唯一的一个儿子王培海,但是激动地心情还未平复,王兆林就发觉孩子有点不对劲。“手和脚不怎么动,脖子也没什么劲,头老是东摆西摆的。”王兆林说,他忐忑地去找村里的赤脚医生,大夫看过之后,结合经验判断孩子很有可能是天生的“婴儿瘫”,并建议他们带着孩子去大医院诊断。于是二人又带着孩子来到城里的医院,但诊断结果将这对夫妇最后一丝的侥幸心理完全击碎,孩子这辈子都无法站起来了。

    “俺当时整天在家掉眼泪,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他爸比较坚强,跟我说既然有了这个孩子,就得做好当父母的本分,尽最大的力照顾好他。”侯美娥说,当时大夫很少,药物也不多,只能将就着给孩子治疗。孩子不会说话,胳膊僵直,双手只有左手小拇指能动,洗脸刷牙、吃饭、大小便通通都要母亲手把手的伺候,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王兆林一人打工,日子过得相当紧巴。

  悉心照料,儿子13岁竟能站立

    一晃十二年,在夫妻俩的悉心照料下,儿子也有了可喜的进步,一直躺在床上的王培海终于能坐起来了。王兆林回忆,那天特别高兴,看着儿子坐在床上,盯着窗外看,顿时觉得付出多少都值得,夫妻俩也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孩子下床走路。

    在此期间,王兆林夫妇带着儿子到处寻医治病,试过针灸、按摩、吃药、打针,为此侯美娥还专门跟大夫学了一套按摩手法,每天抽出时间给儿子揉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培海十三岁的时候,他终于能下床了,虽然走得歪歪扭扭还经常摔倒,但对于王兆林夫妇来说,这已经是十分大的惊喜了。“会走之后,他心情明显变好了,每天上街溜达,看着他高兴,俺俩心里也舒坦。”王兆林说。

    言传身教,让儿子活出个样子

    由于王培海的身体原因,学校里不收他,于是王兆林就抽时间给他读报、讲故事,每当此时,孩子就高兴的手舞足蹈。“知道他不会说不会写,但是希望他心地善良,本本分分做个好人。”侯美娥说。

    王培海一天天的长大,也主动替父母分担家务,并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养成了乐于助人的好习惯,谁家小孩跌倒了,谁家老人需要扶一把,王培海都主动上前帮忙,街坊邻里都夸奖他。现在的王培海已经六十岁,王兆林、侯美娥两位老人也都八十多岁了。平时种地能有点收入,镇里也早给办了低保,四个闺女帮衬着,日子过得也不算太紧巴,老两口很乐观。 “我们也算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日子再难也没觉得苦,希望这一家子都能顺顺当当,健康平安就好。”王兆林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