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平度出了个文艺女羊倌 一边放羊一边写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04 21:08:48

独家:平度出了个文艺女羊倌 一边放羊一边写诗

    文艺女羊倌养了100只羊宝宝

    从小就喜欢与动物打交道的王丽萍,在16年前的某一天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养羊”。从仅仅几只小羊羔发展到如今百余只的圈养规模,这个嫁到平度大河岔村的农村妇女付出了多少有谁能知道?

    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大河岔村,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位于村子东南角的王丽萍家看到,除了养羊,王丽萍和丈夫还同时耕耘着20多亩良田,散养了20多只公鸡和雁鸭。羊群最爱吃自家地里的苜蓿及作物根茎,而营养成分极高的羊粪则成为地里农作物快速生长的最佳伴侣,循环农业在小两口的经营下搞得有声有色。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可能会问了,这有什么,农民不都是这样过吗?

    此言差矣!除了干农活,从小就对文学喜爱有加的王丽萍在放羊的闲暇之余总喜欢写点什么。用她的话说:“沐浴着阳光,看着羊群悠闲地吃着草,这时的我,就喜欢静下心来感悟一下人生。”

    养羊,在农民眼中可是一个不错的营生!收入高、来钱快。可这在王丽萍身上并未得到体现。日益增高的养羊成本、不稳定的销售途径再加上大女儿的大学学费,让王丽萍一家的生活看起来并不富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