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7 21:16:50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辨识谎言的“读心”神探 — 林燕

    三维街景地图 复原死者骨灰抛撒位置

    2011年7月9日,山东某市发生一起绑架杀人焚尸案。3名犯罪嫌疑人投资16万专门租赁了一个苗圃作为犯罪场所,在院内修建了3间地下室、并搭建起焚尸炉,经过精心策划后,绑架杀害了一名17岁的少年腾某建,并将其烧成骨灰,抛弃荒野。

    三年后的2013年8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只承认绑架但拒不交代杀人。当地警方穷尽了一切手段,既拿不到口供,也找不到死者的骨灰,林燕受命前往测谎。

    林燕测试的2名嫌疑人是郭某、王某,这两个犯罪嫌疑人早在作案前就精心策划了应对警方的办法,以及应对警方审讯的口径。这是林燕13年测试生涯里遇到的最高强度对抗的被测人。但她用良好的测试掌控力、微反应洞察力和应变、沟通能力,硬是成功地驾驭了他们,让这两个被测人“高度配合地”完成了全部测试过程。

    尽管整个测试期间表面上看配合流畅,平静无奇,暗地里的较量却是剑拔弩张、惊心动魄。测试中,林燕始终在监测着被测人的微表情,当测试方向一步步逼近抛洒骨灰的关键地点时,主犯郭建自知目标即将暴露,也察觉到了林燕不时投来的冷峻审视的目光,也向林燕投来凶恶仇视的目光,一时间,两人竟然四目相对直接对抗长达10秒,最后以郭某目光逃离告终。

    在这起案件中,林燕还开创性地植入了三维街景地图测试法,先后探查测试了25公里范围地域,并成功纠偏了之前侦查给出的可疑抛洒骨灰的路线,最终将抛撒骨灰的地点定位于距离杀人现场20余公里之外的一条长50米宽2米的路边沟内,当地警方根据测试结果成功找到了将近2袋未燃尽的人骨、焦炭、瓦片等物证。三维街景地图测试法,受到国内业界的高度评价,成为了心理测试界的经典案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