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第二实验初中改造项目收官 完成目标1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分享到 2017-01-01 15:21:00 字号:A- A+

  日前,胶州市2016年实事工程的第二实验初中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去年8月依托原市职业中专校舍改建而成,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胶州市新扩建12所中小学,新扩建8所幼儿园。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16000余人次,2016-2017学年度城乡教师交流工作已完成,支教挂职教师全部到位。医疗卫生改革稳步推进,取消药品加成,为群众就医节省近亿元,执行零差率销售,为群众让利2000余万元,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总诊疗人次数比重不断提升。就业形势保持平稳,全年实现新增就业3.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40%,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推荐岗位4600余个,解决用工1800余人。

  举办各类招聘会123场,发放各类补贴3000余万元,5940人受益。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健全,连续12年提高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50元,惠及12.6万城乡居民。连续第10年提高失业金标准,形成覆盖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公平普惠医保新格局。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加大,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82291999,截至11月,全市已救助困难群众5.9万人,发放救助金1.7亿元,比2015年提高了20%。养老服务提档升级,建立3处社区小型养老机构,新增养老机构床位500张。为全市2000多名“三无”、低保高龄老人等政府保底的老年人群提供相关服务,为25000名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1300多万元,为18000多名老年人办理了免费(半价)公交乘车卡。

  胶州民生改善上迈出坚实步伐,宜居幸福的青岛北部新区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