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全副武装探访四胞胎 胎儿状态好转使人欣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1-01 15:46:56 字号:A- A+

  平平、正正、方方、圆圆四胞胎的命运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本报独家报道此事后也一直在持续关注。 2016年12月30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青岛狮子会友爱服务队、中国平安李沧支公司、青岛市日照商会的热心人们将善款送到了四胞胎的父亲穆光华手中,记者也“全副武装”做好防护措施后进入新生儿病房,探访了四胞胎的最新情况。

  记者“全副武装”首访四胞胎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青大附院本部产科病房,四胞胎如今都住在育儿箱中。记者注意到,老大平平已经不再戴着空气呼吸面罩了,有了自主呼吸。据医护人员介绍,平平现在的状态最好,还可以主动吃奶,而另外三姐弟还需要一边吃奶一边接受注射接受营养。记者注意到,体重偏轻的老三的育儿箱中还有蓝光。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四胞胎有不同程度的黄疸,需要接受治疗。

  据医护人员介绍,由于早产,四个孩子的脑部、肺部等脏器和血管还在进一步发育中,他们每天的护理都会倍加小心。但令人欣慰的是,四胞胎比其他早产儿状况要好一些。记者还将继续关注四胞胎的命运。

  狮子会、中国平安送来善款

  当天上午,记者在青大附院本部产科病房内看到,在队长陈欣的带领下,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友爱服务队的七名队员将5000元善款送到了穆光华的手中。 “我们一直很关注四胞胎的命运。 ”队员逄绍峰告诉记者,狮子会本来就是提供社会救助的公益服务组织,38名队员经过讨论,决定伸出援手。一大早,大家纷纷从城阳区、崂山区、高新区聚集到青大附院本部,将各地队友捐助的善款送给四胞胎。

  “恭喜你们,这四胞胎,也是我们公司的孩子! ”上午10时许,中国平安李沧支公司经理马鸿章将公司100多名员工捐助的五万多元善款递给了穆光华。据马鸿章介绍,这只是第一批,营业区的1000多人也行动起来了。

  日照商会的老乡也来了

  当日中午12时许,青岛市日照商会副会长许明和朋友们也来到了病房。会员们从晚报上得知了日照老乡产下四胞胎,在欣喜之余纷纷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我们都是在外地打拼的日照人,远离家乡,都不容易。 ”许明告诉记者,他自己带头捐出了一万元,几个朋友也捐出了两万,商会的会员们还将继续组织募捐。

  这几天热心人们纷纷表示,他们想知道这几天四胞胎怎么样了。12月30日,记者与院方沟通后,终于被获准进入新生儿科病房。由于新生儿科病房有着严格的防护隔离规定,记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头套和鞋套后,“全副武装”进入了四胞胎所在病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