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椒”也是蛮拼的:去年共查处酒驾1.2万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1-01 15:50:43 字号:A- A+

  2016年12月31日,岁末,当城市进入夜的繁华,车流穿梭的路口,有一群人在陪伴着来往的司机,他们就是“青椒蜀黍”。回望2016年,他们查酒驾,真的蛮拼的。 2017年,“青椒蜀黍”们说,风里雨里,他们将在各大路口等着……

  “青岛是国内率先启动整治酒驾风暴的城市之一,也是省内查处酒驾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昨天,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说,出于交通安全形式的考虑,为了让岛城交通秩序更加畅通有序,2016年,岛城整治酒驾的力度空前加大。一组数据很有说服力:2016年,岛城查处酒后驾驶12187起、醉酒驾驶1546起,同比分别上升了66.35%、160.27%。

  青岛交警天天查酒驾,被查的酒司机都是什么人呢?薛建设说,这些人大多是驾龄在2年到5年之间,年龄从31岁到50岁居多。这个驾龄段的司机工作压力大,平常应酬多,不少人自恃驾驶技术高超,出于无知或者是酒后逞强,心存侥幸认为交警查不到,最后酿成悲剧收场。

  “近几年酒驾行为从城市向农村延伸,我们今后将加大农村整治酒驾的频率,在国省道、城乡结合部、农家乐饭店等周边设置流动检查点。 ”薛建设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