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起来 日均200元属于便宜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7-01-07 07:36:34 字号:A- A+

    每逢春运,必有“大戏”,距离鸡年春节越来越近,除乘坐火车和飞机等方式外,租车返乡成了缓解春节期间交通压力的不错方式。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进入腊月以来,岛城租车市场再次火爆起来,汽车租赁价格也应声上涨,一些平时日均百元上下的中低端车型,如今每天的价格已经涨至30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当前市场需求情况,预计春节前租车价格仍有上涨空间,有租车打算的市民还需尽早下订单。

    样本:

    同乡合伙租车回老家

    “我看中一款别克凯越,春节期间日均租金为265元/天,算上40元/天的保险费,再加上油费,7天合计大概需要2500元左右。 ”市民吴先生老家在烟台,由于上下班停车比较麻烦,在青岛生活多年的他暂时并没有购车计划,每逢需要用车,他都会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上一辆。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还有两个朋友同样在青工作,加上自己妻子一共四个人,今年春节他们打算合伙租辆车回家过年,粗略计算人均花费不过五六百元。 “主要是方便,过年都给家里长辈买了礼物,自己开车的话就避免了提着一堆行李挤火车的尴尬。 ”吴先生这样说。

    据悉,与吴先生情况相似的市民还有不少。昨日在辽源路附近一家汽车租赁网点,市民崔先生在咨询7座商务车的租赁情况,他告诉记者,以往加上父母共五口之家的他,出门开着那辆五座轿车刚好合适,但今年情况不同了,家里刚刚添了二孩,为了出行方便,不得不租一辆7座商务车回老家。

    市场:

    日均200元属于便宜车

    “神州租车在青岛地区共有1100多辆车,现在已经订出一半,按照当前趋势,预计到腊月二十左右订车下单就会开始紧张。”神州租车青岛地区相关负责人许女士透露,根据神州租车刚刚发布的《2017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通过分析近3年数据,距离目的地500公里、6小时车程以内的用户,在抢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超70%的人会选择租车回家。尤其是春节期间高速免费,租车返乡用户会明显增多。

    在租车市场,中低端车型在淡季的价位通常是每天100元左右,而到了类似春节这样的旺季,其价格往往就会出现翻倍增长。以目前租车市场较为常见的别克凯越为例,记者从神州、滴滴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其在平时的价格不过是每天80元左右,而现在预订春节用车,本月26日当天这款车型的价格已经上涨到200-300元,翻了两倍有余。据悉,在春节期间,去除保险等额外费用,市面上日均租赁费用在200元左右的“便宜车”已经较为少见。 “根据当前的市场需求,随着车辆紧张,预计春节前还有涨价空间,市民如果有需求最好还是尽快下单。 ”许女士说。

    节前价格上涨已成定局,但同行业之间的竞争却依旧存在,一些活动促销自然也就必不可少。以今年下半年刚刚进入岛城市场的滴滴租车为例,据了解,该公司推出了“租7天免1天”的优惠,市民春节期间(1月25日0时-2月5日0时)通过滴滴租车7天及以上即可减免首日租金,并且还可以获得多重大礼包(限2月5日后使用)。而神州租车则推出了最多200元的租减礼,春节期间租期大于等于4天,订单内全部租期每租一天减10元,最高立减2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