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驶员注意了 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罚款扣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07 07:43:05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大货车闯禁行区、无证上路以及有司机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经从今年1月份利用电子眼来抓拍。

    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依据有关文件规定:市区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湾路、杭州支路以东为限时限行区。需在该区域通行的重中型货车,应当领取公安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严禁无证上路。已领取通行证的重中型货运车辆每日7时至9时30分和16时30分至19时也是禁止在该区域通行的。即使办理了通行证,也是全天禁止在单行线、公交车专用车道、高架路、八大关景区等管制道路通行的。对违法驶入禁行区域的大货车,交警部门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单位,可以登录“青岛公安交通信息服务网”-点击 “行政审批”模块,可根据页面显示的办理货车通行证流程进行操作,按照要求提报相关材料。交警部门提醒道路清扫车、洒水车等大型作业车辆,请尽量避免在交通早晚高峰期间驶入高架路、主干道等道路作业,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从1月份开始,交警部门利用智能交通执法设备,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大货车违法行为和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影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其中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将被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记分。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200元,记2分。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