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起三天迎节前末流高峰 各交通口岸全力备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1-22 16:46:50 字号:A- A+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从明天开始,岛城各交通口岸将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此次高峰期将集中在1月23日-25日,此后春节前客流将回落。

  汽车站

  一周送客43万人次

  记者从市交通委运管局获悉,2017年春运一周来(1月13日至19日)各汽车站参与春运客运班车日均车辆数2026辆,日平均发送4638班次,共运送旅客人数43.39万人次。

  各车站运用站内外大屏幕不间断播放春运安全、服务宣传内容,同时站前广场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为旅客提供春运购票乘车咨询服务。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对春运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监督,督导运输企业做好正常调度、应急调度等调度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及时、疏导有序。

  火车站

  每天发送5万人次

  从明天起,火车站进入春运以来第二波客流高峰。按照此前统计,此次客流高峰,以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期间预计青岛火车站每天将发送近5万人次客流。需要提醒的是,考虑到八成市民通过网络购票,青岛火车站共设立了150余台自动购票机,市民可通过自助服务,提前到车站办理乘车业务。

  机场

  青航机队春运添新

  1月20日21时20分,在北方小年的夜色中,一架镶嵌着耐冬花的全新A320飞机顺利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成为青岛航空2017年引进的第二架飞机,也标志青岛航空机队规模达十一架。这架注册号为B-8430的全新A320飞机于1月19日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由天津入关,历经十余小时长途飞行,于1月20日晚上顺利到达青岛。

  为做好新飞机的顺利引进和投运各项工作,青岛航空组成专业接机小组前往法国空客公司,在当地执行完试飞检查、飞机编码、技术交接后,顺利调机返回青岛。新飞机到场后,将立即投入春运,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截至目前,青岛航空航线已覆盖北京、成都、长沙、哈尔滨、贵阳、南宁、天津、乌鲁木齐、兰州等近30座重要城市。

  春运●

  感动

  爱心车票送新市民子女

  昨日,交运温馨校车联合青岛汽车总站举行了以“爱心车票,伴我回乡”为主题的爱心送票活动,为部分乘坐校车的新市民子女提供免费回家车票。

  上午7时,10岁的婷婷和爸爸、弟弟准时来到青岛汽车北站,他们将踏上返乡过年的路程。婷婷一家老家在济宁汶上。由于他们要乘坐的汽车只能在城阳北站购买,以前每年要回老家过年时,婷婷爸爸都要提前好几天专程到城阳北站排队购买,而今年他们没再担心,温馨校车公司早早就把返乡过年的车票交到了他们手中。 “正愁能不能买到票,没想到温馨校车公司知道我的情况后,直接帮我们垫付了车票钱,真要多谢他们。 ”婷婷爸爸曹先生说。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介绍,温馨校车公司在2013年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前期基本上用于帮助困难乘车学生垫付乘车费。今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设立爱心返乡过年专项基金,老家在外地、家庭困难的乘车学生返乡过年时,可以向温馨校车公司提出申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为乘车学生购买返乡过年汽车票,和汽车总站联手送他们踏上温暖回家过年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