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上的生意人:忙年忙年 忙起来才叫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22 21:15:48

  腊月二十二,李村大集年前的倒数第二个集。为了这次大集,张永喜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几箱盛放香油的空油瓶子,半斤装的和一斤装的瓶子全被贴上了商标,码得整整齐齐;经过沉淀的香油装满了铁皮桶。

李村大集上的生意人:忙年忙年 忙起来才叫年

  张永喜向记者展示早年的人工撴子

  早上五点,天还是乌黑,张永喜一家就开始忙活了。前一晚准备好的瓶子、装满香油的铁皮桶、磨芝麻酱的石墨、撴香油的大锅和机器、用来封口的煤球炉子等全都被搬到店铺外,井井有条的放着。“年前的大集就剩两个了,赶集的人肯定多,得提前准备好,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张永喜说着话,手上的活儿也没停下,不断地将装好的麻酱和香油一字排开摆放在店铺外的桌子上。一切准备就绪时,已经六点,集市上的小贩也都陆陆续续赶来,或精心地摆弄着自家的东西,或和其他摊贩聊着在沙子口、浮山所等大集赶集的收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